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演讲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5-30 】

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国家助学贷款及其他资助政策,普及征信及信用知识,5月24日,由学生处主办、电气工程系承办的我院“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月”之“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诚信交友”诚信教育主题演讲活动在南区报告厅举行。电气工程系书记庄锦、主任潘小波、系辅导员及15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大学生只有养成诚信实用的道德品质,才能真正忠诚于国家和民族的事业,牢固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终生奋斗的理想信念。

经过班级初选、年级复选后,10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紧紧围绕诚信演讲主题,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古今中外的名人名事,慷慨激昂地表达了自己将以诚信为标杆,诚信做人、诚信考试、诚信交友,引起了在场师生们的强烈共鸣。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根据演讲者的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等方面综合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来自17电气2班的宋子哲夺得了本次演讲比赛的冠军。

本次比赛为提高学生诚信意识,培育诚信品质,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鼓励和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立身、诚信立学、诚信立信、诚信立行的良好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