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学院开展“关爱学子、寒冬送暖”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07 】

学院一直高度重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为更好地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学生处组织各系寒假期间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为他们送去学院的关怀。

每到一处,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向学生家长宣传我院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详细询问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勉励学生努力学习,做好人生的规划,知恩感恩,以优异的学业回报国家的关怀与老师家长的关爱。学校也将极尽所能,与贫困生家庭合力帮扶学生顺利完成学业,不会让一个孩子因为家庭贫困而失学,全力将学生培养成有用之才。家长及贫困生们深受感动,向学校及老师表达了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奋发图强,努力学习,将来用实际行动回报学院和社会的关爱。

对贫困生家庭的走访,不仅是宣传国家教育资助政策的有效途径之一,也是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精准帮扶的有效手段,更是传递学院领导及老师的爱护与精神鼓励的重要途径,学院将继续把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活动持续推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