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资助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简介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7 】

亲爱的同学:

祝贺你即将开启新阶段的学习生活!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在各级教育部门的推动下,国家开发银行自2005年起开展国家助学贷款业务,截止2019年末已累计发放助学贷款1957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49万人次(1334万人),其中,向安徽省发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94亿元,惠及贫困学子134万人次(56万人),是我国助学贷款的主力银行。

2020年国家开发银行安徽省分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提示:

办理时间:一般为7-9月,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推迟,办理时间待定,具体时间请关注国开行安徽分行微信公众号“皖美开行”通知。

办理地点:学生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及其指定受理点(为避免现场排队等候,可事先用电脑登录“学生在线服务系统-生源地”:www.csls.cdb.com.cn,填写网上申请表)。

办理对象:凡符合条件的安徽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含预科生)或高校在读的本专科学生、研究生和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均可办理。

贷款额度:贷款按年度申请和发放,普通本专科学生每年贷款额度最高8000元,研究生每年贷款额度最高12000元。

贷款利息:借款学生无需提供抵押或担保,在校期间贷款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全额补贴,毕业后由学生和共同借款人共同承担还款责任。

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助学贷款管理中心安徽分中心

 

关于我们:

国开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全国统一服务热线:95593;

国开行安徽分行咨询电话:0551-62867853,62867956,62867921;

详细贷款政策和办理流程,可关注国开行安徽分行微信公众号“皖美开行”;或进入手机支付宝生活号——国家开发银行助学贷款专栏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