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治科普知识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4-16 】

为进一步普及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提高学生们的传染病自我防护意识,4月11日下午,我院在北区报告厅举办春季传染病防治科普知识讲座,此次讲座特邀马鞍山市传染病医院的何媛和张明龙两位主治医师为学院400余名师生代表讲授了春季传染病防治知识。

讲座上,何媛和张明龙主治医师分别从病毒性肝炎、 结核病及艾滋病三种疾病入手,结合临床工作经验,运用实例,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病毒性肝炎、结核病及艾滋病的流行趋势、感染途径及日常防治等,重点讲解了如何注意校舍卫生、如何加强宿舍教室通风消毒和如何加强体育锻炼等预防措施。讲座不仅使同学们更加详细地了解病毒性肝炎、结核病及艾滋病等常见传染病的防控知识,还大大提高了师生对这几种传染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和自我防护意识。听讲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自身的保护能力,真正使传染病预防、防控起到“防患于未然”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