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8级春招生德育导师工作交流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2 】

6月7日下午,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淑凤主持召开2018级春招生德育导师工作交流会。院长姚国成,副院长吴彩林出席会议,相关部门及各导师团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导师团成员代表与在场的老师们分享了自己在德育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的做好春招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姚国成对本次交流会做了总结。他指出,我院对春招生管理首次以项目组的模式进行教育管理,是学分制、班级制和导师制的组合。学院要结合春招生的特点和实际情况,积极探索一条适应中职学生的管理模式。对春招生要因材施教,加强感恩教育、挫折教育和励志教育,健全学生的人格。他希望各位老师能够通过此次交流会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用爱心、耐心、真心去帮助学生,协助班主任管理好班级。春招生项目组会后也要总结经验、发现不足,从不同方面不断提升德育教育水平,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最后,刘淑凤要求各位老师要认真领会姚院长讲话精神,切实做好我院春招生管理工作。

“德育导师制”是学院为加强春招生思想道德建设,构建“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体系,开展的一种教育管理模式。学院为2018级151名春招生配备了26名德育导师。各党支部书记、各直属支部书记为主任导师,以班主任为核心,通过走访学生宿舍、谈心谈话、与家长交流合作等方式,在学生思想道德、行为规范、心理健康、职业素养等方面为各自“承包”的学生提供全方位、个性化指导的育人功能。

本次交流会,与会人员收获颇多,为我院今后更好的做好春招生的管理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