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副院长吴彩林一行赴多地考察学习并看望毕业生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11-27 】

1121日至24日,由副院长吴彩林带队,学生处处长夏晓新、总务处处长占德胜一行3人赴苏州市、常熟市昆山市和上海市开展考察学习活动并深入企业亲切看望了我院毕业生。

21上午吴彩林一行来到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受到了该校的热情接待。随后实地考察了该校学生公寓的各项管理工作,双方就学生管理、宿舍管理等工作进行交流,并深入了解了学生工作信息管理系统的运行情况。

21日下午,吴彩林一行参观了观致汽车有限公司、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集团领导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前景及人才需求,充分肯定了我院毕业生的专业能力。随后看望了我院的毕业生,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共叙师生情谊,鼓励他们努力工作、积极进取,并邀请常回母校看看。

22日,吴彩林一行前往苏州巨立电梯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在校友鲍国庆副总经理陪同下考察了公司的第三厂。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达成共建“巨立班”合作意向,下一步将就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学生就业等方面开展实质性工作。

23日,吴彩林一行驱车上海考察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物业公司总经理耿永军接待并带队参观。吴彩林代表学院对该企业多年来在学院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就业等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双方就深度合作达成意向,将举办“国投班”冠名班人才培养合作,实现校企双赢。

24日,副院长吴彩林带队参加了长三角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联盟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围绕“创新创业教育系统性、实践性、可操作”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确立联盟宗旨为“资源互联互通,平台共用共享,教育实践共同借鉴”。吴彩林介绍了我院发展状况和创新创业做法,就如何发挥长三角创新创业教育实践联盟作用作了发言。该联盟将于12月成立,成立后我院拟为副理事长单位。

通过实地走访,收获了兄弟院校成功经验深入了解了企业对毕业生专业素质、职业素质方面的要求,实现校校合作,校企合作学院的发展需要交流,通过交流可以放宽眼界、开拓思维、获取经验借鉴他山之石,把成功的经验应用于学院今后的学科建设和教科研改革中,对于进一步深化专业内涵、提高教学科研水平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