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14 】

3月11日下午,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吴彩林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办公室(宣传部)、组织人事处(统战部)、总务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吴彩林指出,在学院党委领导下,我院学生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并就当前工作强调:一是我们所作所为都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生思想工作很重要,要注重顶层设计、注重整体创新、注重队伍建设、注重文化建设。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二是常抓不懈学风建设;三是完善学生评价体系;四是加强心理健康教育;五是加强值班及日常管理。

宣传部副部长夏本文就本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做了具体安排,一是做好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二是加快工作责任制的落实;三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的签订;四是加强课堂教学的检查督查;五是规范各类报告会的审批流程;六是强化新媒体的管理;七是重视宗教工作;八是严格学生社团建设及活动开展。

统战部副部长王华针对《宗教事务条例》规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马列主义理论教育,教育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问题;二是进行学生宗教信仰普查,建立学生宗教信仰台账;三是依法管理学校宗教事务,禁止外来人员来校传教,禁止教学课堂进行传教活动。

夏晓新就春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加强学生生命安全教育、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饮食卫生安全教育、消防安全教育、交通安全教育、网络安全教育、校外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假日外出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并对各系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工作全院覆盖;二是及时排查隐患,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三是坚持守土有责,确保教育取得实效。同时对《2018年度“优秀辅导员”、“优秀班主任”评选结果》进行了通报。

会上,团委总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工作作了具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