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19年创新实验班学生德育导师工作布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3-21 】

为深入宣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学生教育全过程,创新教育形式和手段,构建起“全员育人、全面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德育工作体系320日下午,学院召开2019年创新实验班学生德育导师工作布置,副院长吴彩林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各导师团成员参加了会议。

吴彩林首先代表学院对各位德育导师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提高思想站位,对待学生要付出更多的爱心、细心、耐心,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二是强化方法创新,在新时代里要创新育人方法,变革育人思路,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应中职学生的管理模式;三是善于思考总结,因材施教,建立个案分析制度,制定有针对性的德育方案,确保实现德育效果;四是协商互帮互助,群策群力,推动我院德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夏晓新对《2019年创新实验班学生德育导师制工作方案》进行了布置与解读,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正确处理导师与教学的关系,真正落实教书和育人的有机结合;二是正确处理好导师与班主任的关系,工作要各有侧重,形成合力;三是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各种活动为载体,在实践中求效果;四是正确处理导师与家长的关系,引导家长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加强教育合力,为学生发展奠定基础。

学生处处长助理曹建中宣读了《2019年创新实验班德育导师与受导学生配对分配表》,学院为2019204名学生配备了41名德育导师,导师团由7个系党总支和6个机关直属支部构成。

会上,创新实验班班主任、导师团成员代表分享了自己在德育方面的工作经验和做法,并就如何更好的做好创新实验班学生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