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绽放青春风采,抒写阳光人生”——我院举办首届“阳光学生”评选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21 】

为弘扬当代学生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拓展阳光品质,树立学生先进典型,619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承办的首届校园十佳“阳光学”评选活动在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举行,学生处及各系部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各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阳光”为标准,用自己的故事,解读人与人之间的真善美,给人们清新动人、感人至深的心灵震撼并具有普遍学习和宣传的价值是本次活动的主题。活动现场,“阳光学子”候选人依次上台自信满满、声情并茂地演讲,为大家展示自身刻苦奋斗、乐观向上的筑梦历程,勇敢的他们在泪水与汗水的战斗中从不言弃,用身上的“阳光”照亮了生活中的旅途,用心灵的“阳光”坚定着自己的信念。

经各系部推荐、初选、候选人现场宣讲、专家评审等环节,最后评选出在经历家庭变故后仍能够笑对挫折、乐观坚强的朱德富,勤奋好学、屡获各种奖学金的蒋梦婕,积极向上、热心志愿者服务的陶美吉,乐于助人、朝气阳光的杨梦棋等10名同学为我院十佳“阳光学

“这次活动让我深受鼓舞,学姐学长们都非常阳光向上,学习态度很积极,课外生活很充实,在他们身上让我对未来学习生活中明确了方向,我要向学长学姐们看齐。电气工程系2018级电梯工程技术秦羽说。

学生处副处长陈志远为活动总结,他表示开展“阳光学子”评选活动能充分体现我学生积极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同时起到榜样作用,有利于引导全学生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始终秉承阳光般心态,树立阳光般态度,积极面对生活中的一切,并鼓励同学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能为国家和社会作出积极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