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关三支部开展“深藏功名背后的坚守”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7-16 】

为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时代楷模为榜样,向时代楷模学习,坚持对党忠诚,树立为国奉献、淡泊名利崇高精神,712日下午,机关三支部支部书记夏晓新在党员活动室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深藏功名背后的坚守。

夏晓新首先介绍了战斗英雄张富清老人不改本色,深藏功名60多年,工作岗位上坚守初心、朴实纯粹、淡泊名利、奉献一生的先进事迹。起来的是功名,出来的是初心只有对党绝对忠诚,才有哪里最困难,我就到哪里去的决心和勇气只有对党绝对忠诚,才有从没提过军功,也从没向组织提过任何要求的淡泊和满足只有对党绝对忠诚,才有我不让你下岗,怎么好去做别人工作的克己和奉公。

夏晓新指出,张富清的坚强党性和光辉品质,正是新时代绝对忠诚的鲜活教材,引导并教育我们,在走向民族复兴的光辉征程时,攻坚克难、甘于淡泊、克己奉公,仍然是一名共产党员应当坚守的党性本色、精神底色和境界特色。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发挥榜样力量,努力在党员干部中形成争先创优、甘愿奉献的浓厚氛围。二是铭记家国一体,没有国家的繁荣昌盛,哪里来家庭的幸福安康。三是永远闯字当头,只有是党的需要、国家的需要,就要无畏艰辛、一往无前。

通过本次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有了更深刻的领会,深刻理解了信仰与坚守、奋斗与奉献的丰富内涵,大家都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学习他忠诚于党、矢志奉献的政治品格,学习他不畏艰险、勇于牺牲的战斗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深藏功名的高尚情操,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伟大梦想的奋斗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