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喜迎2019级新生入学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9-09 】

丹桂飘香正九月,又到一年迎新时。9月7日,经过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陆续来到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报到。截止目前,共有2052名新生顺利报到入学,报到率达到92.68%。

报到当日,校园内红幅高挂、彩旗飘扬、人潮涌动,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全院师生员工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向第35个教师节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为做好今年的迎新工作,学院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议,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迎新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迎新期间,学院领导姚国成、刘淑凤、甄炯、吴彩林、杨辉亚、钱元明等深入各报到处,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实施情况,与新生及家长进行亲切交流,鼓励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立自己的生涯规划,开启人生一段新旅途。

为更好地服务新生和家长,在迎新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下,各系部紧密配合、协调运行,在北区食堂设立 “一站式”新生报到处,财务处、教务处集中办理新生缴费、转专业等相关手续;招生办、学生处、科研处设有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咨询等服务;总务处后勤工作人员落实住宿安排、公寓用品发放、保洁监管等各项工作,水电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抢修保修,同时设置休息区为新生和家长免费提供茶水,确保了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有序的开展。

为保障家庭困难新生顺利入学,本着“不让一个孩子因为贫困而缀学”的宗旨,在报到处设立了“绿色通道”,共为175名新生办理了“绿色通道”手续。同时根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通过奖助学贷等多渠道,为他们提供个性化的资助方案,确保学生在校期间学习安心、生活无忧。

为使学弟学妹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学生志愿者们奔波在火车站、汽车站、校园,帮助新生们提行李、引导他们办理手续、提醒他们注意财产安全、送他们到宿舍入住。志愿者们用热情和微笑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用默默奉献践行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规范、热情、周到的服务,向学生及家长充分展示了我院良好的管理、服务水平。

为确保迎新期间的校园安全,学生处制作了新生安全教育展板、新生安全教育宣传页,避免各类违法行为危害到同学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保卫处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校园安全,保安24小时值班巡逻,校卫队进行秩序指引,值班干部坚守岗位,以周全的服务确保新同学无论何时来校都能安全、方便的报到和住宿,维护了良好的校园秩序,整个迎新期间全院任何危险情况出现。

9月9日起,我院将开展新生入学等教育,以使他们尽快熟悉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以崭新的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