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同育技能人才 共建技工大市——我院举办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2020届毕业生马鞍山企业专场招聘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4 】

为多方面、多渠道、多层次地融入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中,111日,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政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2020届毕业生马鞍山企业专场招聘会。副市长李强,学院党委书记邵许,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淑凤,副院长吴彩林,市人社局副局长喻舜,市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李海龙、副主任张毅,市教育局高教办主任李杰萍以及各县区(园区)人社部门负责人、本市重点企业代表单位领导等出席仪式,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活动。

政校合作促发展,校企共建得双赢。约仪式上,刘淑凤代表学院对市领导、人社代表、企业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合作取得圆满成功。喻舜对这一以政府为推力,学校为依托,企业为主体的合作新模式深表赞誉,希望我继续为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华孚精密科技(马鞍山)有限公司人事总监范进军作为企业代表对我院提供这个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对进一步深入推进政校企合作充满信心和期待。在热烈的气氛中,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代表学院分别与山鹰国际控股股份公司10家企业签订了政校企合作协议。本次政校企合作协议签订,是我院学院发展征程上一值得庆贺的喜事,实施政校企合作办学新模式,走与政府机构、地方特色产业相结合的新道路,对提高我院职业教育和专业建设质量,服务地方产业,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凝心聚力育人才服务地方助发展2020届马鞍山企业专场招聘会上共有168余家本土企业进场招聘,为1779名毕业生提供4172个符合技能型人才需求的岗位,岗位需求覆盖了我院数控技术、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所有专业。招聘会现场“供需”两旺,用人单位普遍认为毕业生专业技能突出、知识结构合理、综合素质较高,希望学校能为他们优先推荐毕业生。动漫专业毕业生杨中永表示“目前已有两家企业希望我前去面试,对于能找到合适的岗位信心十足。”招聘会期间,市领导一行深入会场,了解企业招聘情况和毕业生签约情况,征求企业对招聘工作及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询问毕业生对就业的思考和期望,并鼓励其转变观念、端正心态、抓住机遇、勇于竞争。据初步统计,我院已有630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产教融合创未来,跨界协同逐梦圆。政校企合作座谈会上,吴彩林代表学院向参会嘉宾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从学院招生、专业建设、合作培养及就业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三县三区的人社部门代表介绍了目前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同时提出如何构建更好的体制机制把人才留在本地等问题。各企业代表纷纷表示,目前企业存在人才需求的共性问题一是技工类人才短缺;二是骨干人员如何留住;三是签约学校资源稀缺。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指出,马鞍山正处于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全体就业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改善营商环境,优质服务企业,加强统筹协调,建立政企校沟通渠道,将解决企业用工和人才问题、促进企业和园区发展作为重要目标。同时表示会上大家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和建议,将认真研究和吸收并尽可能落实。

校企合作是职业学校改革发展的必由之路、创新之路和希望之路,我院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走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道路,为企业人才需求提供保障,为政府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