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邵许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11-08 】

为进一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116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邵许以“让党的旗帜在高职院校高高飘扬”为题,为机关三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支部书记夏晓新主持党课报告会。

邵许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作为党员教师,要深刻思考自身的初心使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性问题和“办什么样的学校、怎样办学校、为谁办学校”这一方向性问题。党员教师的初心使命集中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本色;集中体现在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的使命担当,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职业院校的安身之本、立命之基、发展之要。

邵许要求,全体党员要坚持党对高职院校的全面领导,始终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这一最大优势,始终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让党的旗帜在高职院校高高飘扬;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构建“五育并举”的教育体系、“三全育人”的工作体系,坚持“立育人之德”“树有德之人”,切实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服务国家战略需要,在与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同向同行中呼应党和人民对职业教育的呼唤,为党和国家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和文化引领;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聚焦“改什么”,聚焦“怎么改”,以辩证思维和矛盾分析方法设计改革,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职业院校独特的“改革智慧”和“改革路径”。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专题学习,党课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先进事迹片《生如夏花》——纪念优秀共产党员李夏、《本色》——“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事迹片感人肺腑、精神催人奋进,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共产党员的价值追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魅力学院、和谐校园”建设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