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02 】

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最新要求,按照“非必要,不返校”和“申请审批”的原则,为切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6月30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副院长吴彩林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各系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

吴彩林对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系部主体责任,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做好毕业生返校审核教育管理工作;二是要关注学生动态,及时掌握毕业生身体状况,正确引导学生做好返校离校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学生顺利返校离校;三是要加强协同配合,各系部要按照学院统一安排和部署,把以生为本的思想和对学生的关爱之情融入到工作中,确保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安全文明有序。

夏晓新就《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对返校离校时间和对象、申请返校条件、办理离校手续、日程安排、各部门分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到疫情影响下做好毕业生离校工作的重要性,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执行毕业生返校方案二是要坚持“集中办理、个别办理、线上办理和委托代办相结合”的原则,简化流程,实行负面清单方式;三是要加强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关怀、引导、教育、管理工作,帮助毕业生缓解压力、解决实际困难四是要深入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倡导毕业生以健康平和的心态、积极向上的风貌告别校园、走向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