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匆匆离别季 浓浓校园情——我院顺利完成2020届毕业生安全返校及文明离校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7-17 】

凤凰花开,骊歌唱响。7月11日-12日,经学生申请、系部审核、学院审批,2020届共1958名毕业生中316名符合返校条件,顺利返校

周密部署,严把“入校关”

为织牢毕业生返校安全防护网,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会议科学制定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精准摸排毕业生身体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做到工作准备在前、突发预案在前、为生谋划在前。各系根据“非必要,不返校”和“申请审批”的原则,通过科学研判、深入分析,确定毕业生分批次返校名单、部署毕业生返校相关工作要求、精准为毕业生返校离校提供相关服务。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签署《安全承诺书》,进校佩戴口罩,严格实行“一看二核三测四登记”,确保毕业生返校安全有序。

简化流程做到“少跑路”

为更好服务毕业生所需,学院坚持“集中办理、个别办理、线上办理和委托代办相结合”的原则,由辅导员集中代办《毕业生离校手续清单》,涉及欠费、归还图书、贷款手续等相关事项,实行负面清单的方式。因疫情不能在规定时间返校的,各系部将通过线上办理毕业手续,并根据学生需求寄发毕业证书。同时由院领导组成的值班队伍坚持全天值班在岗,通过开展谈心谈话、走访宿舍、校园巡查等方式,切实帮助毕业生解决实际问题,确保毕业生“来的顺、住的稳、走的暖”

多措并举,活动“暖人心”

营造了温馨的毕业氛围,校园内悬挂祝福标语,布置了拍照点,让学生感受到回家的亲切。同时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精心组织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活动,学生处发布《致2020届全体毕业生的一封信》、《辅导员致毕业生的专属祝福》、《你们这三年》等系列文章,举办2020届建档立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团委开展“趁年轻去西部”“毕业生寄语、照片征集”等系列活动,积极做好毕业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思想引领工作,引导毕业生以健康平和的心态、积极向上的风貌告别校园、走向社会。

以生为本,服务“好周到”

电子信息系党总支书记胡柱萍亲自为毕业生发放毕业证书、全体老师通过网络为毕业同学送上临别寄语;应用外语组织开展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为学生送上一个最特别的、难忘的毕业季话别活动;医学护理系开展“佩党徽,送临别赠言——毕业季欢送学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勉励同学们成为让母校引以为豪的新时代青年骄子;管理工程系党总支书记季际为毕业生党员上离校前最后一次党课,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的回信。辅导员唐婷婷高强度工作12小时,为所有毕业生办理离校手续、辅导员周武军马不停蹄穿梭在南北门之间,为暂不能进校的学生递送毕业材料;机械工程系辅导员王磊高效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让学生返校时直接领取毕业证......各系按照学院统一部署,采取多样的教育形式,全面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况,用心用情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一朝师生情,终生铭于心学子闯天下,母校候佳音。希望毕业生认真践行“立德、尚能”校训,大力发扬“勤勉、和谐、笃实、励新”校风,在人生的新征程中谱写出更加辉煌的青春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