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争做文明大学生、为创建文明城市和校园作贡献倡议书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是城市发展的内涵,更是城市进步的标志。当前,马鞍山市正在举全市之力抓紧抓细抓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马鞍山人,作为马职人,为创城工作贡献一份力量、增添一份光彩,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在此,学院特向广大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从自身做起,争当文明守礼的传播者。文明守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学礼,无不立。倡议大家弘扬传统美德,传播礼仪知识,遵守社会公德、家庭美德,用诚心和恒心劝止身边不文明的言行,努力培养良好的道德品行和文明习惯,让文明礼仪进宿舍、进班级、进学院、进家庭,引领时代新风尚,形成生活新常态。

(二)从小事做起,争当文明礼仪的实践者。文明礼仪重在实践。倡议大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抢先插队,不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做到公共场所文明有礼。遵纪守法,文明上网,坚决抵制网络低俗、媚俗之风,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做到网上交流文明有礼。

(三)从身边做起,争当文明城市的守护者。了解文明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创建活动,真正把创建工作当成自家事。做到知晓创建,关心创建,宣传创建,融入创建,为创建鼓与呼,为创建齐喝彩,为创建齐出力,为创建添光彩,使创建工作家喻户晓成为全社会的共识,形成凝心聚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

小节之处显大德,细节之中见文明。同学们,让我们常以“文明”之镜观照自己,不做“观众席”和“局外人”,从小事做起,从细节抓起,从实处干起,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做出应有贡献。

 

 

                                    学生处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