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以心迎新,用心赢心——学院召开2020年高职迎新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0-16 】

为确保2020年迎新工作顺利进行,10月13日上午,学院召开2020年高职迎新工作会议,新生入学接待工作全面启动。副院长吴彩林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各部门、各系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吴彩林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前期的准备工作,同时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识要提高,要充分认识到迎新工作是学院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的重要体现,也是宣传学校的良好时机,迎新氛围要浓厚、环境卫生要整洁、宿舍安排要合理、后勤服务要规范、办事效率要高效;二是服务要周到,以生为本,认真组织迎新接待工作,耐心解决迎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做好疫情期间家长不能进校的解释工作,主动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让家长感到放心,让新生感到温馨;三是部署要周密,各系部要提前谋划,团结协作,建立新生群、提前告知报到注意事项,全方位、全过程、多方式开展工作,全面落实学院迎新工作方案中的各项要求,确保迎新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四是安全要保证,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文件精神和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同时加强门禁管理和校园巡逻,切实维护好正常的校园秩序,确保报到工作安全有序。

夏晓新详细解读了《2020级高职迎新生工作方案》,对新生的报到流程、接待引导、入学教育、宿舍入住、军训、体检等事项做了细致分配和周密安排。迎新各系部的负责同志分别就迎新相关事务作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如何在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规定的情况下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