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测评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24 】

11月中下旬以来,在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统一安排下,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2020级高职新生相关数据进行了收集、编排以及系统导入,分时分批开展了2020级全体新生心理健康测试工作全面了解我院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进一步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本次测试采用教育部“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通过手机微信实施在线测评。为保证心理测试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编制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流程》。在测评活动前,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戴丽老师针对20级各班心理委员和辅导员助理进行了培训,详细讲解测试流程及注意事项,要求同学们正确认识到心理测评的目的和意义。测试过程中,新生积极参与,态度端正,认真作答。本次测评从前期的准备到期间的组织施测皆有序进行。测试后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对测试结果进行数据统计与分析,并建立学生心理档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心理支持服务和危机干预工作,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我院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自2008年开始每年坚持开展新生心理测试及心理档案建立工作,有助于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助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