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开展冬季校园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30 】

近日,我院组织开展冬季校园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工作,旨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安全管理工作,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学生处、总务处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学生管理老师参与此次检查。

各位老师对7号宿舍楼进行了随机抽查,对用电安全隐患、是否使用大功率电器及卫生状况三个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绝大部分宿舍与前几次检查相比较,有了较大的进步,但仍有部分宿舍存在使用大功率电器的问题,老师们对违规电器进行收缴,要求相关同学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及时整改。同时责成相关系部要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杜绝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宿舍卫生安全是一项基础工作,也是一项常态化工作,需要在落实、落小、落细上下功夫。本次宿舍检查对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督促和警示作用,进一步营造了安全、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后阶段,我院将继续加强对学生宿舍的监管工作,力争做到有检查、有整改、有效果、有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