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1-08 】

1月6日,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期末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吴彩林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教务处、总务处、保卫处、招生办、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吴彩林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做好期末迎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各系要加强考场管理和巡视工作,做到严格要求、严格监考、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切实杜绝各种作弊和违纪现象的发生;二是要做好寒假期间安全教育和防范管理工作,各系要召开专题会议布置安全教育工作,要求学生自觉遵守当地疫情防控相关管理要求,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三是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各系要教育引导学生非必要、不留校,确需留校住宿的,应从严把关、严格审批,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夏晓新对期末迎考及寒假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布置,一是要做好学风考风的强化教育和管理工作,强化考场管理和违纪处理营造“诚信应试、杜绝作弊”的良好考试风气;二是要做好日常安全教育和防范管理工作,通过召开主题班会等形式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要求学生遵守防控规定;三是要做好分类指导与帮扶工作,开展“一对一”个别辅导,根据实际困难类型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四是要做好学生离校、返校管理和服务工作,严格离校登记手续,填写《寒假离校去向登记表》避免出现监管盲点。同时就《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工作的通知》2021年寒假安全指南》等文件进行了部署。

会上,各系部对2019级和县校区学生返和县实习、2020级和县校区学生来本部学习等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