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18 】

316日,学院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会议。副院长吴彩林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总务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吴彩林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按时上报创新实验班德育导师名单,制定有针对性的德育方案。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做好各类安全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二是要加强学生管理,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态的分析研判,特别要关注重点群体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心理情况,帮助学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三是要精心谋划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将“四史”学习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有机结合,努力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夏晓新对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布置,一是要提高认识、研判形势,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把意识形态工作与学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同部署、同落实,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毫不松懈抓好安全责任制的落实;二是强化监管、注重宣传,召开学期初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严格落实校纪校规,严格执行学生公寓有关管理规定,密切关注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状态。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卫生健康教育、心理危机排查工作,加强学生自尊自爱教育、毕业生安全教育管理,深入细致做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会上,总务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近期工作作了具体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