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8 】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值此新春佳节,谨向大家致以诚挚的祝福!

近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以及上级要求,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经学院研究决定,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党和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请大家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同时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宣传教育,自觉引导身边人养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疫情面前,要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渡难关。

二、切实增强安全防范。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多通风、多饮水、勤洗手、少熬夜、少串门、不聚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多集中的地方,出门请佩戴口罩,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洗鼻。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乏力、干咳或者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接触史的,请及时到指定的医疗机构就诊、筛查。

三、切实遵守相关纪律。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认真遵从教育主管部门和学院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报到。

四、切实如实上报情况。为及时掌握广大师生的动态,学院将实时统计师生们的假期行程和身体状况,并按要求实施零报告制度上报上级主管部门,请大家严肃对待,认真反馈。在外实习同学要与辅导员、班主任保持联系,出现情况及时报告。

各位老师、同学们,无论您身在何处,学院都心系您和家人的平安;无论您身处何方,都代表着马职人的形象。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生命健康,努力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

马鞍山技师学院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