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2-18 】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学院高度重视本次传染病的防控工作,万分关心在外实习的同学们身体健康,在此真诚希望同学们积极采取预防措施,携手共同阻击疫情。按照我院学生培养方案安排,同学们将在工作单位完成顶岗实习环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完成顶岗实习任务,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坚定疫情防治信心。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直面疫情、消除恐慌。学习了解科学规范的防控知识,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

二、服从工作单位管理。遵守岗位规范,遵守工作纪律,积极配合所在地政府和工作单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三、增强卫生防护意识。尽量减少外出和集体活动,外出佩戴口罩,随时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保持室内空气流通。

四、关注自身身体健康。定期向指导教师、辅导员报告工作情况及自我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和其它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就近指定医疗机构就诊。

五、同学们不得提前返校。应按照教学计划完成顶岗实习任务,在学院未通知之前,不要提前返校。特殊情况需返校的,向辅导员提出申请,经学院审批同意后,方可返校。

六、实习生开学前不得返岗。根据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凡未返岗的实习学生,开学前一律不得返岗;已在岗的实习学生,有条件的撤回的,原则上撤回,并做好返回的防护安全等工作;实在不能撤回的,请联系辅导员,学院将安排1对1教育辅导。

七、保持与学校的联系。在工作过程中若碰到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请及时与辅导员、实习指导老师联系,学校将联合相关单位尽全力帮助同学们解决。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向在各个岗位上学习、工作的同学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学校和老师时刻牵挂着你们!

 

 

马鞍山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

                              2020年2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