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6-30 】

根据《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皖教防控办〔2020〕55号)最新要求,根据“非必要,不返校”和“申请审批”的原则,自2020年7月11日至29日,学院将安排毕业班学生分批、错时、有序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返校离校时间和对象

7月11日返校、12日之前离校:电气工程系、经济贸易系、电子信息系、管理工程系毕业班学生。

7月12日返校、13日之前离校:机械工程系、医学护理系、应用外语系毕业班学生。

非毕业年级学生本学期不安排返校。

不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生和自愿通过其他方式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学生,可以不返校。

、申请返校条件

疫情低风险地区学生,经本人申请,并与家长共同签署承诺书,由系部审核、学院同意后,辅导员逐一发送返校通知。

1.返校前14天身体健康,无发热、胸闷、乏力、干咳等症状,并持有“安康码”绿码(请通过“皖事通APP”提前下载申领)。

2.返校前1个月未接触确诊或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3.返校前14天无国(境)外旅居史或未接触过国(境)外人员;无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旅居经历,未密切接触疫情防控重点地区出行人员。

窗体顶端

4.目前旅居省外的返校学生须提供七天以内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三、办理离校手续

在本通知规定的离校时间内,毕业生需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办理学费、住宿费清缴和归还图书手续。即日起,财务处、图书馆定期向各系提供欠费和未归还图书的毕业生名单。

2.办理助学贷款确认手续。助学贷款的毕业生按照学生处发布的助学贷款还款指南,办理毕业前确认手续。

3.办理党团组织关系转移手续。根据学院组织人事处和团委印发的通知办理。

4.办理户籍关系转迁手续。待正式派遣后,由学生本人去保卫处办理相关手续。

5.办理公寓物品归还手续。毕业生返校后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退宿,退宿时在楼管处交空调遥控器及钥匙并进行登记。未返校毕业生可委托同学或辅导员将行李进行打包托运并在楼管处进行登记。
   总务处联络快递公司于毕业生集中返校期间(7月11日至7月13日)集中办理行李托运,托运费用由学生自行承担,学生可根据需要自主选择快递公司。

6.办理校园卡结算手续。毕业生与财务处做好校园卡费用结算工作。

7.待毕业生办理所有离校手续后(见附件5),方可到辅导员处领取毕业证、报到证。

8.毕业生档案转接工作。学生处组织各系毕业班辅导员开展毕业生档案装档、寄发工作。

9.毕业报到证改签、调整改派。因工作变动的毕业生,在2年内可以办理调整改派手续。在学院学生处网站下载《调整改派申请表》,持原报到证到学生处邢老师处办理。持新报到证到原档案管理机构办理档案转出手续。涉及户口迁移的,到原派单位所属派出所办理户口转迁手续。

10.专升本毕业生的档案、派遣工作将于专升本录取结束后统一安排。

四、有关注意事项

窗体顶端

1.返校具体事项由辅导员通知到每一位同学;请各位同学严格按照学校要求返校,一律不得提前返校,未经批准不得返校。

2.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通告发布后3日内7月3日前)填写《毕业生返校申请表》(含承诺书)(附件1),《毕业班返校学生情况登记表》(附件2),获批后方可按通知要求返校。

窗体顶端

窗体底端

窗体顶端

3.因疫情、交通等原因无法按要求当日返校的同学,请提前与辅导员联系,履行相关报批手续,名单由学生处汇总后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4.凡乘坐私家车返校的学生,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凡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等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尽量选择直达班次,减少换乘,保留好购票信息(包括出租车票、地铁票、公交车票等)。记录乘车时间和登车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5.返程途中,请各位同学自备防护物资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如果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请及时就医并与辅导员取得联系。

6.返校日,学生一律从学院西大门进入,设置学生返校专用通道,通过识别“安康码绿码”、核对身份信息(学生证、校园卡等)、测量体温、登记等流程后方可进校(附件3)。

7.学生进入校园后,直接回到本人宿舍,不得扎堆聚集和进入其他楼栋、其他宿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暂行规定。

窗体底端

8.学生返校后,原则上当日离校。

五、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毕业生返校与文明离校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大,关系到毕业生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院的安全稳定和社会声誉。各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充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靠前指挥,明确责任,做到人员安排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检查到位。

2.压实责任,简化流程。坚持“集中办理、个别办理、线上办理和委托代办相结合”的原则。鼓励以辅导员集中代办相关手续;涉及欠费、归还图书、贷款手续等相关事项,实行负面清单方式,辅导员督促办理;如部分学生因疫情不能在规定时间返校办理手续的,可以委托其他同学代为办理。

3.加强关心,关爱学生。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各系要加强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关怀、引导、教育、管理工作,尤其要做好不能按时获得毕业证、未就业、家庭经济困难、情感遇挫、心理危机等类型学生的工作,帮助毕业生缓解压力、积极引导、解决实际困难,让毕业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怀和爱护,共同营造和谐的毕业氛围。

4.教育引导,确保安全。各系要采取多样的教育形式,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主题教育活动,全面了解毕业生的思想状况,加强毕业生离校前的违纪警示教育。要调动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等骨干力量,强化毕业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引导毕业生自觉践行安全文明行为规范,以健康平和的心态、积极向上的风貌告别校园、走向社会。

 

 

附件1:毕业生返校申请表

附件2:毕业班返校学生情况登记表

附件3: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返校流程图

附件4:2020届毕业生离校各部门工作安排

附件5:毕业生离校手续清单

 

学生处 

2020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