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我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安排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09-03 】

各系:

根据《安徽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在全省技工院校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的通知》有关要求,现就我院开展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安排的通知如下:

一、教育对象

2020级中职全体新生(含春招、秋招)

二、教育组织实施者

各系党总支、中职学生管理老师、班主任

三、活动内容及时间安排

1.9月9日至9月14日,以疫情防控为教材,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观看中宣部、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的以“少年强,中国强”为主题的2020年“开学第一课”专题电视节目,普及防疫知识、弘扬抗疫精神。利用学生处网站、校园广播、宣传栏等途径广泛宣传,打造校园正能量。

https://tv.cctv.com/2020/09/01/VIDEPef9agr8jJns2n7Mnk3Q200901.shtml?spm=0.PFRTVtxSHsFU.ETD0KZwbQ6V8.1%EF%BC%89 (开学第一课 视频链接)

2.9月15日至9月20日,开展普适性心理健康教育,守护学生身心健康。针对复学前后学生可能出现的心理困扰和行为问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采取在线直播、视频录播等形式对全体新生开展相关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指导,上好“心理健康教育”开学第一课。

3.9月21日至9月27日,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教育,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以《工匠精神读本》《技能成就梦想(第二版)》《劳动最光荣》(职业杂志增刊)《世界技能大赛知识普及读本(第三版)》《登顶喀山——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奖牌背后的故事》等辅导读物为载体,以“技工教育网”等平台资源为补充,通过主题班会、主题演讲、班级文化创建、作品征集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学习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将劳动精神融入校园文化,融入技能人才培养全过程。

4.9月28日至9月29日为总结阶段。各系学生管理老师请于29日下午17:00前将有关活动资料报学生处方好老师处。

四、活动要求

1.各系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活动,扩大活动成效和技工学校社会影响力。

2.每次活动都要注意收集相关资料,及时整理和汇总,以便及时上报。

3.活动时间可在军训期间和晚间穿插进行。各系要明确责任,明确组织实施者,真正做到责任到人。

 

                                     

                                2020年9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