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0-11-16 】

各系: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从11月10日我省阜阳市颍上县确诊1例外部关联新冠肺炎病例来看,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为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体温检测报送

根据《学院学生晨、午、晚检制度》要求,学生需每天进行晨(8:00前)、午(14:30前)、晚(19:30前)3次体温检测。若发现体温异常,出现发热(体温≥37.3℃)、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向辅导员和校医报告。故意不报、瞒报、错报、误报、漏报的,给予警告处分,情节严重或造成传染事故的,从重从严处分。

二、严格日常考勤工作

各系要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学考勤工作,做到每课必考勤,坚持因病缺勤学生病因追查与登记报告制度,做好每日缺勤学生原因及动向记录,学生复课需认真填写《复课查验审批表》,经审核批准后方可复课。学生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学习的,必须提前向辅导员请假。

三、严格执行请假制度

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应尽量减少出校,做到学习、生活空间相对固定。若学生因特殊情况需要离开校园外出,必须履行请假手续,经辅导员审批后,方可离校。离校时学生需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审批表》,经保卫人员审核离校。返校时学生需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审批表》交至保卫人员,方可进校。进校后学生需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外出审批表(附联)》交至辅导员销假。

四、严格学生集体活动管理

学院严禁学生组织和参加大规模集聚性集体性活动,除按规定开展的教育教学或辅导员按规定组织的活动外,任何学生一律不得组织或参加未经学院批准的聚集性集体性活动。非必要不组织集体性活动,工作布置可采用文稿或录音方式传达,或以视频形式召开。

五、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各系要按照学院要求组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卫生意识,要落实每日寝室卫生值日制度,寝室卫生要定期清扫,垃圾要按时清除,保持宿舍通风和清洁;要严格遵守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尽量减少人员交往和聚集;要教育引导学生做好自我防护,注重个人卫生,自觉分批分散就餐,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0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