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3-31 】

系部

根据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清明节放假期间,学院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为切实做好“清明节”假期学生安全工作,确保学生生命财产安全和校园稳定,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4月3日(周六)至4月5日(周一)

课程安排:4月6日(周二)恢复正常教学

、工作要求

(一)严格防控规定。各系部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放松,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马鞍山市区”的原则,学生如需外出,必须提前告知辅导员,填写《清明假期中高职学生离校返校登记表》(另附件),经所在系部报批后出入校园。引导学生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在请假离校期间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提高防护意识,提升防护技能。告知学生如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按照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执行疫情防控政策。

(二)开展安全教育。各系部要在放假前通过主题班会、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开展防盗、防溺水、防踩踏、防传销等安全教育,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法制意识、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防自救能力。

(三)提倡文明祭祀针对参加各种祭扫活动的学生,各要特别加强学生的防火安全教育,做好“文明祭祀、平安清明”的宣传引导,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倡导通过用鲜花、植树、网上祭扫等文明健康的祭扫形式,表达对先人的缅怀和敬仰。

(四)加强学生管理各系部要教育学生服从学校教学安排,不提前离校,不逾期返校,坚持“日报告、零报告”“钉钉打卡”制度。对留校学生做好管理服务工作,教育留校学生要自觉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宿舍内严禁酗酒,禁止使用电热壶、电炉等大功率电器,禁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进宿舍,不允许留宿他人。

学生安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请各严格按照文件要求执行,明确责任、及早安排、狠抓落实,防微杜渐,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生处

2021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