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正文

学院顺利举办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4-30 】

4月24日下午,我院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家心理讲座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陈志远,处长助理曹建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各系中、高职学生代表近4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开幕式由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鲁原老师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曹建中宣读学院“第十一届‘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安排,并预祝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取得圆满成功。陈志远作开幕式动员报告,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肯定了近年来学院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

启动仪式结束后,安徽工业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俞超老师为我院师生带来了《青春路上 相伴同行--浅谈人际交往》的专题讲座。俞超老师以轻松自然、幽默风趣的讲座形式,向同学们传达了人际沟通的重要性,列举了大量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人际交往事例,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同学们纷纷表示,俞超老师的讲座让他们明白了如何化解人际关系中的不适与冲突,如何进行换位思考,学会理解与包容。整个讲座同学们笑声、掌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为“关爱心灵 沟通你我他”,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各系力求通过专家心理讲座、心理主题班会活动、心理漫画创意大赛、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朋辈心理沙龙体验活动等丰富多彩活动形式,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美丽、幸福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