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心理专题讲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6-19 】

4月25日下午,我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启动仪式暨专题讲座在行政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学生处副处长陈志远、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以及各班级学生代表45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开幕式由鲁原老师主持。

在热烈的掌声中,陈志远副处长宣布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在会上致辞,阐述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意义,对本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提出了几点期望和要求。随后,戴丽老师宣读了学院“第十届‘5.25’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活动安排,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戴丽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遇见更美好的自己》专题讲座。戴老师运用积极心理学理论从认识自己、管理情绪、坚持自控和保持自信等四个方面,以轻松自然、极接地气的讲座形式,列举了各种心理小故事以及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事例,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最后,鲁原老师给同学们做了情绪放松训练,整场讲座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

本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月主题为“新时代心健康心成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结合各系力求通过心理专题讲座、心理主题班会、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校园“三行情书”大赛、朋辈心理沙龙、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等形式各样的活动,为学生营造一个和谐、美丽、幸福的成长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