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返校及离校工作布置会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6-30 】

为切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离校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按照“非必要,不返校”和“申请审批”的原则,6月29日上午,我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返校及离校工作布置会。副院长李秀华出席会议,学院各部门、各系负责人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

李秀华2021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全方位排查毕业生返校情况,做到院系信息互通;二是要从简从快地为毕业生办理相关手续,做到工作前置;三是要做好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确保同学们的财产安全;四是要加强返校日车辆停放、疏导工作,做好安全保障;五是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通讯方式畅通;六是坚持“以生为本”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确保2021届毕业生返校及离校工作有序、安全、文明、满意!

夏晓新就《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返校办理离校手续的通知》进行了解读,对返校离校时间和对象、申请返校条件、办理离校手续、返程流程、各部门分工等工作做了部署,强化组织领导,高度重视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工作,制定工作细案,切实发挥“最后一堂课”教育功能;要强化责任落实,坚持“集中办理、个别办理、线上办理和委托代办相结合”的原则,简化流程,实行负面清单方式;要强化服务意识,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加强对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关怀、引导、教育、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和谐的毕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