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29 】

9月28午,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会议部署近期工作。副院长李秀华出席,会议由学生处处长夏晓新主持,总务处、团委、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李秀华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养成教育,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以学生校园行为规范教育为重点,开展学生行为文明养成教育活动;二是要提升管理水平,聚力学工队伍建设、聚焦品牌项目打造,开展系部学生工作考评,推动我院学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层级责任,抓常规抓落实抓执行,做到工作有部署、有落实、有总结,全力以赴做好学生工作。

夏晓新对国庆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了布置,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个人安全防护,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情况,及时上报;要掌握假期学生动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做好外出请、销假登记工作;要强化学生安全教育,深入开展防火防盗、防交通事故、防食物中毒、防传销、防网诈等安全教育;要加强留校学生管理,安排好假日值班,确保应对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能做到有效处置。同时就《新学期校园学生突发事件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通报。

会上,学院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对我院2020-2021学年国家奖学金的候选学生材料进行了评议和审核,并最终确定赵云6名同学作为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候选人上报。总务处、团委、保卫处等部门对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各系部就如何采取有效对策降低学生违纪率等工作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