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市政协“人才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17 】

5月16日下午,市政协在我院召开人才就业创业工作调研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卓龙华、市政协社法委主任张桂华、市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姚育东出席,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经信局、皖江工学院负责同志及政协委员代表参加座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秀华,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会议。

人才就业创业工作在强化人才培养、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就业载体、扩大岗位供给、健全就业创业服务体系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卓龙华指出,人才是城市发展的第一资源,要拓宽视野、引进人才,企业发挥主体责任,政府发挥主导作用,高校发挥宣传引导作用;要精准施策、培养人才,改革人才评价体系,鼓励支持更多“黑手套”员工认定职业技能;要创造条件、留住人才,提升基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支持在马高校建设,真正做到解民所急,助民所需。政协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高校及政府职能部门之间搭建平台,共同把马鞍山市就业创业工作做好。

李秀华代表学院对市领导、高校代表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院办学概况及近年来毕业生留马就业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表示我院长期以来一直将引导毕业生留马作为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精准引导“促留马”,就业服务“不停歇”;精挑细选“拓岗位”,就业信息“不断线”;精耕细作“强指导”,就业指导“不松劲”;精心保障“暖服务”,就业帮扶“不缺位”,积极关注本市产业发展和企业人才需求,大力鼓励支持毕业生留马就业创业。同时就如何吸引大学生留马就业创业提出了一些建议。

会前一行人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实地调研了慈湖高新区省级青年创业园、汉马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金晟达生物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会上有关部门就人才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汇报。

(文图:方好、杨为民 校对:陈志远 审核:夏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