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开展学生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5-22 】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培养积极乐观心态和坚强勇毅的品质,5月18日下午,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以“爱己爱人 向光而行”为主题的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学院50余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共有“名字叠龙”“团队建设”“挑战150”三个板块,其中“挑战150”包括“巧抛彩球”“不倒森林”“传递能量”“激情鼓掌”“跳大绳”“集中注意力”6个子项目。活动采取团队协作形式,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戴丽首先将所有人员分成三个团队,接着详细介绍了本次活动流程和要求。活动中,“名字叠龙”游戏使各个团队成员从陌生到熟悉,敞开心扉到携手同行;“团队建设”中每个成员参与选任队长、队秘,设置队名、队训和队歌,学员从融入团队到个人成长,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挑战150”挑战的不仅仅是速度,各个环节紧紧相扣,使学员们在轻松的环境中更深刻地体味团队合作、创新与交流。最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鲁原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分享,学员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匪浅。

本次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历时两个多小时,作为院第十五届“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学生传递快乐心情、学会缓解压力,以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未来人生路上的各种困难和挫折。

(文图:戴丽 校对:陈志远 审核:夏晓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