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4-26 】

系部

为保证“五一”假期我学生工作的安全与稳定,加强假期学生教育和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5月1日(周六)至5月5日(周三)

课程安排:4月25日(周日)补上5月4日(周二)的课程;5月8日(周六)补上5月5日(周三)的课程;5月6日(周四)恢复正常上课时间。

、工作要求

(一)履行请假手续。掌握学生假期动向,做好外出请、销假登记工作,填写《五一假期中高职学生离校返校登记表》(另附件),内容包括外出时间、事由、去向、联系方式及返校时间等,要求学生假期结束必须按时返校。

(二)严格防控规定。按照“减少人员流动、减少路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的原则,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密切关注假期外出学生情况,严禁学生去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扎堆聚集。

(三)加强安全教育。各系部要在放假前通过主题班会、班级QQ群、微信群等形式,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范意识、增强学生防范能力,防止各种意外事故的发生,尤其是电信网络诈骗事件的发生,确保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四)做好学生管理提醒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离开宿舍时关好门窗,切断电源,做好安全用电、防盗防火等安全保卫工作;外出学生要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和公共秩序,维护学校声誉,维护自身形象,严禁学生参加任何形式的非法传销、宗教及邪教活动。

学生安全是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保证,请各认真落实学生安全责任制,进一步强化责任,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做好假期的值班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理影响安全稳定的情况,坚持重大事件(问题)及时报告制度。

 

 

学生处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