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中秋节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9-16 】

各系部:

根据教育部从严从紧做好教育系统中秋国庆假期和秋季学期疫情防控》相关通知精神,中秋节放假期间,学院继续实行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学生“非必要不离校”、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校”。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文明、愉快、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事项要求如下:

一、放假安排

放假时间:9月19日(周日)至9月21日(周二)

9月18日(周六)补9月20日(周一)的课程

、工作要求

(一)严格防控规定。各系部要坚持“非必要不出校”的原则,学生需前往马鞍山市区的,在门岗要做好外出、返校登记;需离开马鞍山市区的,要填写《中高职学生中秋假期离校返校登记表》(另附件),经所在系部报批后出入校园。所有学生一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名单见附件1),凡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状况出现疑似症状等情况,严格从速按程序报告与处理。

(二)加强学生管理各系部要认真做好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加强假期值班值守,坚持日报告零报告、晨午晚检制度,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指挥体系和应急机制正常运行。告知离校学生疫情防控要求,多渠道多形式指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引导学生按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主动报告个人和共同居住人员健康情况。

(三)开展安全教育。各系部要将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融入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局要求,放假前要组织召开班会,加强学生疫情防控与安全教育,严防麻痹、懈怠思想;要强调宿舍消防安全、食品安全、出行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谨防电信诈骗等,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与处置能力。

 

附件1: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截至9月15日12时)

附件2:《中高职学生中秋假期离校返校登记表》

 

 

学生处

2021年9月16日